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控股新线开通

2020年06月28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起自安徽合肥、终至浙江湖州的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此前京沪高铁通过IPO募资收购了该路段的建设运营主体的绝对控股权
2020年6月28日,G9398次列车停靠在浙江杭州东站准备发车。当日,商合杭铁路安徽合肥至浙江杭州段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图/王刚/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6月28日,由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816.SH,下称京沪高铁)间接控股的商合杭高铁合湖路段开通运营。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官网显示,当日开通的路段起自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终至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时速250公里。

  新开通路段占商合杭高铁全线的38.8%。其建设运营主体为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福安徽公司)。2020年1月,京沪高铁公司以A股IPO募得的306.75亿元,外加超200亿元的外部融资收购了京福安徽公司65.08%的股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