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半导体发展需要政府扶持 魏少军建议成立集成电路研发基金

2020年06月2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半导体企业想要提高研发投入,完全按照产业自身的良性发展太难,中国政府必须出手,在企业研发上提供支持,帮助国内芯片行业进入良性循环
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魏少军在上海出席2020 年中国IC领袖峰会时提出,中国应该成立一支专门的集成电路研发基金,资助国内芯片企业根据摩尔定律,研发最新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获得更大市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半导体行业要想赶上美国,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建议,国家要帮助芯片企业建立一个从加大研发投入到产品质量提升的良性循环。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魏少军在上海出席2020 年中国IC领袖峰会时提出,中国应该成立一支专门的集成电路研发基金,资助国内芯片企业根据摩尔定律,研发最新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获得更大市场。

  中国目前已经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即“大基金”,二期的规模高达人民币2000亿元,但并非所有资金都投向研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