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2019年直播电商翻3倍 多品类线上渗透饱和

2020年06月30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播电商交易规模破4000亿元,化妆品、护肤品、婴儿配方奶粉和纸尿裤的线上渠道渗透率已经饱和约为55%左右
2020年6月1日,浙江杭州,快递件。6月30日,贝恩公司和凯度消费者发布《2020年中国购物者报告》指出。此外,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消费者缩减开支,快速消费品创同比下滑6.7%的纪录。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三年前还默默无闻的直播电商在2019年实现井喷,增长三倍有余,交易规模突破4000亿元,目前已占据线上零售额的4%和总体零售额的1%,”6月30日,贝恩公司和凯度消费者发布《2020年中国购物者报告》指出。此外,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消费者缩减开支,快速消费品创同比下滑6.7%的纪录。

  报告显示,2019年直播电商渠道贡献4200亿元的交易额,2018年这一数字还为1300亿元,其中仅淘宝平台就贡献超过2000亿元的交易额。报告指出,交易规模增长三倍推动力来自供需两端,消费者对高性价比的产品需求不断加大,且本土小众品牌越来越受青睐,而供应端的直播生态体系也愈发成熟,参与直播的品类也大幅度的拓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