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国内传统燃油汽车将在2050年退出新车市场

2020年06月30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燃油车的替代车型主要以新能源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为主,辅以部分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汽车
《报告》预计中国传统燃油汽车将在2050年退出新车市场,届时存量市场上的传统燃油汽车比例预计在5%左右。传统燃油车的替代车型主要以新能源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为主,辅以部分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汽车。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北京、上海、深圳、海南和雄安应该率先禁售传统燃油车,公交车、网约车等车辆“禁燃”可在2020年实现,私家车应在2030年实现。第三方智库机构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6月30日发布《中国传统燃油汽车退出进度研究与环境效益评估》(下称《报告》)提出上述建议。

  电动化是汽车行业转型方向,各国政府出于降低碳排放等诉求也持鼓励态度,激进派甚至提出设置硬性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中国政府曾表态着手研究,权威人士此后称,禁售燃油车不宜一刀切,应分领域、分行业、分车型逐步推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