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陆正耀管理层和股东对峙 瑞幸退市后何去何从?

记者 沈欣悦 屈运栩
2020年07月01日 11:13
陆正耀一方在瑞幸的表决权已大幅下降,截至6月26日,陆正耀、钱治亚及陆正耀姐姐持股合计12.45%,投票权合计45.05%,相比今年1月对瑞幸的掌控削弱了40%
6月29日,瑞幸停牌进入退市流程,股价定格在1.38美元/ADS,约为其IPO发行价的8%。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屈运栩)瑞幸股票停牌等待退市,而瑞幸董事长陆正耀以及管理层和公司两大股东展开对公司控制权争夺。 财新记者从两个不同信源处了解到,6月26日晚,除陆正耀以外的董事成员,以4票赞成比3票弃权,决定召开董事会会议,以审议是否罢免陆正耀的董事长职务。7月2日的董事会会议和7月5日的股东大会,将成为决定瑞幸重组的关键。

  今年4月2日,瑞幸咖啡(NASDAQ: LK)自爆COO刘剑伪造虚增交易22亿元。同时,瑞幸成立特别委员会开始自查,此后发现CEO钱治亚参与造假的证据,将她与刘剑一同开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