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恢复供应浪潮 确认停供仅两天

2020年07月0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应恢复时间快于英特尔此前预计的两周内;美国半导体行业人士称,近期点名浪潮的美国国防部名单仅为指引型文件,但有可能会联系到“军用限制条款”
7月3日,浪潮集团旗下服务器企业浪潮信息一位负责人称,已收到英特尔公司的发货通知,自此英特尔已恢复对浪潮信息的供应。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英特尔确认临时暂停向浪潮供货仅两天,供货恢复,远快于预期的两周时间。7月3日,浪潮集团旗下服务器企业浪潮信息( 000977.SZ )一位负责人称,已收到英特尔公司的发货通知,自此英特尔已恢复对浪潮信息的供应。英特尔也向财新确认此情况属实。

  浪潮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厂商,广泛供应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型互联网公司。英特尔主导CPU(中央处理器)市场,几乎所有服务器公司都离不开它,也是浪潮最大的供应商。市场普遍判断,若供应迅速恢复则对浪潮不会产生业务影响。一名电子行业分析师估算浪潮或有几个月的存货。(详见《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遭英特尔“断供” 业务影响几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