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38亿元补贴87家企业 七成为医疗公司

2020年07月18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供应链补贴首批名单中约60家生产防护服、呼吸机、非接触式体温计等抗疫物资,主要投日本和东南亚
当地时间2020年5月8日,日本东京。7月17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首批补贴名单,87家日本企业将获官方资助,在日本或东南亚国家扩大产能。其中,57家上榜企业计划将投资放在日本,30家放在东南亚,约七成是生产医疗器械、药品、防护服的医疗制品企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日本政府补贴供应链计划落地。7月17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首批补贴名单,87家日本企业将获官方资助,在日本或东南亚国家扩大产能。其中,57家上榜企业计划将投资放在日本,30家放在东南亚,约七成是生产医疗器械、药品、防护服的医疗制品企业。

  此次补贴的依据是日本政府4月7日推出的108万亿日元(约合7万亿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其中有2435亿日元(约159亿元人民币)用于改革日本企业的供应链,使其不会过于依赖单一国家(详见财新网报道“日本政府疫情下鼓励供应链回迁 专家称撤出中国不容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