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影院复工首日票房破300万 一场平均13人观影

2020年07月20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影院复工进度参差不齐。上海、山东、湖南、江苏是影院复工率最高的地区,北京尚未能复工
2020年7月20日,山东济南,首批电影院开放营业。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晚19点,复工首日共放映电影9757场,总票房达328.5万元(含服务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全国影院复工首日共售出13万张电影票,平均一场13人。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晚19点,复工首日共放映电影9757场,总票房达328.5万元(含服务费)。

  综合影院开放数量、排片和上座率限制等因素,这一数据远低于同期水平。2019年7月,全国累计票房57.56亿元,日均票房1.86亿元,影院复苏仍然需要时间。

  根据猫眼电影,票房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当日首映的《第一次的离别》、复映片《误杀》和《寻梦环游记》。截止目前,其累计票房分别为120.73万元、54.08万元、29.47万元。《第一次的离别》由大象纪录腾讯影业等联合出品,电影以新疆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农村孩子的成长经历。另一部首映的纪录片《璀璨薪火3D》由上海汐梦文化出品,是一部讲述中国匠人文化的纪录片,目前累计票房6.91万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