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桶油”管网资产剥离正式启动 中石化榆济线以32.2亿元出售

2020年07月22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桶油”管网资产剥离的定价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此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国家管网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
资料图: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榆济管道公司陕西榆林天然气外输首站岗位员工在对运行装置进行安全巡检。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三桶油”管网资产剥离正式启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PIPE CHINA,下称国家管网公司)将收购中石化榆济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榆济管道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32.2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将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

  7月21日晚间,中石化集团港股上市公司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00934.HK,下称中石化冠德)发布了上述公告,当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经贸冠德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管网公司订立了股权购买协议。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