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日本实体经济 近千家上市公司下调收入预期

2020年07月3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7月28日,日本3789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000家企业下调了业绩预期,其中有286家录得亏损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9日,日本名古屋,下班的民众匆忙过马路。据调查显示,截至7月28日,日本3789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000家企业下调了业绩预期,占比高达26%,其中更有286家企业录得亏损。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实习记者 刘沛林)近四分之一日本上市企业因疫情下调业绩预期。7月29日,日本信用调查公司东京商工调查(Tokyo Shoko Research)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7月28日,日本3789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000家企业下调了业绩预期,占比高达26%,其中更有286家企业录得亏损。

  报告指出,下调业绩预期的企业中,制造业、服务业和零售业占据7成,其中制造企业多达396家。由于全球供应链受到疫情波及,再加上全球性经济衰退,制造业企业在二季度损失惨重。此外,受到居民外出和消费减少、营业时间缩短等因素冲击,服务业和零售业同样面临业绩下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