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停批商务公寓 拟加大宅地供应比例

2020年08月01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居住用地比例偏低,工业和商业比例偏高。比例失衡是当地住房价格长期上涨原因之一
7月3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联合发布《停止商务公寓审批的通知》。《通知》提出,停止全市新商务公寓项目规划和用地审批;优化用地规划布局,减少商业用地并增加居住及配套用地比例。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房价持续上涨,根源是住房长期供求失衡。当地政府下决心,减少商业用地并加大居住用地供应比例,从供应层面缓解供需压力。

  7月31日下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联合发布《停止商务公寓审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停止全市新商务公寓项目规划和用地审批;优化用地规划布局,减少商业用地并增加居住及配套用地比例。

  《通知》还称,对于已批规划但还未签订土地合同的商务公寓项目,政府鼓励开发商将其转为可售型的人才住房,开发商可按程序申请修改规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