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全球呼吸机需求从紧缺到过剩 国产呼吸机遭退货

2020年08月01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造成的海外呼吸机恐慌性需求在数月内逆转,英国、印度等国经历扩产后均在寻求出口,而中国此前部分订单因需求不再遭退订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4日,智利圣地亚哥,卫生技术人员在巴罗斯卢科医院运送呼吸机。新冠疫情造成的海外呼吸机恐慌性需求在数月内逆转,进入7月,一度驰援海外的国产呼吸机,收到了不少来自海外终端买家退货的诉求。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实习记者 刘沛林)进入7月,一度驰援海外的国产呼吸机,收到了不少来自海外终端买家退货的诉求。一位经手呼吸机的北京外贸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6月以来海外需求下降之后,退货诉求开始增加,“不好估算具体数量,但量挺大的,不同的国家都有。”

  一位无创呼吸机厂商的市场部人士也告诉财新记者,退货情况在最近一个月变多,“经常在朋友圈看到(中间商)说,买家不要了,卖不出去了,现在要甩卖呼吸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