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华为登顶全球最大手机厂商 苹果逆势增长

2020年08月01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的登顶得益于中国市场快速复苏。由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三星出货量下滑30%,而华为仅下滑约5%
7月31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二季度华为全球出货量同比下滑5.1%至5580万台,以20%的份额占据全球出货量第一。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疫情相对全球控制较好,华为趁势超过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而苹果的性价比策略成效明显,成为二季度唯一出货量正向增长的厂商。

  7月31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二季度华为全球出货量同比下滑5.1%至5580万台,以20%的份额占据全球出货量第一。此前多年稳居冠军的三星则受全球疫情影响,当季出货量下滑28.9%至5420万台,份额跌至19.5%。

  其他市场调研机构的结果类似。7月30日,Canalys率先公布称,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以5580万台的出货量首次超过三星夺冠,三星出货量则同比下滑30%。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也显示三星出货量首度低于华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