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00多亿元私有化海尔电器 海尔智家同步要赴港交所上市

2020年08月0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平衡海尔智家和海尔电器两家公司少数股东利益将是交易能否成功的关键
海尔智家私有化海尔电器的方案在7月31日晚揭开面纱。据交易方案,海尔电器计划股东将以每股股份置换1.60股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外加1.95港元现金付款。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久经筹划,海尔智家(600690.SH)私有化海尔电器(01169.HK)的方案终于在7月31日晚揭开面纱。据交易方案,海尔电器计划股东将以每股股份置换1.60股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外加1.95港元现金付款。

  计划股东即除海尔智家及子公司以外的持有海尔电器已发行股份(下称计划股份)的股东。目前,海尔电器已发行28.17亿股股份。其中,海尔智家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12.87亿股,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份的45.68%;海尔智家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或间接持有海尔电器16.45亿股,累计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份的58.41%。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