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TikTok北美出售微软遇阻 特朗普坚持封禁可有转机?

2020年08月03日 0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调查TikTok收购Musical.ly交易后建议特朗普用美资控制TikTok,白宫施压微软不允许公布交易进展
美国是TikTok在海外除印度之外的第二大市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一季度,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已达1.65亿次,占其总下载量的8.2%。目前,TikTok全球累计下载量已突破20亿。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张而弛 屈运栩)微软字节跳动已经签订收购TikTok北美及相关业务意向书,却遭白宫施压,交易最终仍存变数。财新记者从两位接近出售交易的市场人士处确定了这一消息。

  其中一接近交易人士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对TikTok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无论TikTok作何行动,均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由美资控制TikTok。

  2019年11月,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CFIUS对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展开调查。CFIUS对“可能导致外国政府获取美国公民的敏感个人信息的交易”有明确管辖权。此前,CFIUS已先后因数据安全问题阻断了蚂蚁金服昆仑万维在美国的两笔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