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锡交通集团收购瑞丽航空股权 江苏将迎来首家本土航司

2020年08月05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后,无锡市交通集团将成为瑞丽航空控股股东,并以后者为基础成立江苏首家本土航空公司
8月4日,无锡市交通集团与云南景成集团签署关于瑞丽航空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无锡市国资控股的交通运营平台拿下瑞丽航空控股权,意味着无锡市将拥有一家本地航空公司,填补江苏本土航空公司的空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8月4日,无锡市交通集团云南景成集团签署关于瑞丽航空有限公司(下称“瑞丽航空”)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双方未透露收购瑞丽航空的具体股权比例,以及交易价格、估值,亦未披露瑞丽航空的控股权会否发生变更,以及主运营基地会否迁址无锡。

  一名接近瑞丽航空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景成集团有意转让瑞丽航空51%的控股权,今年暴发的疫情已经使瑞丽航空经营面临巨大挑战。

  一名接近无锡市交通集团人士亦称,收购完成后,无锡市交通集团将获得瑞丽航空的控股权,未来无锡市交通集团将和景成集团共同推动瑞丽航空在资本市场上市。同时,瑞丽航空未来将实行无锡、昆明双基地运营,有效整合两地航线、空域、机群资源。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