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ikTok在欧洲建数据中心 海外总部将落地伦敦

2020年08月06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数据中心投资约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建成后将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此前,TikTok将存储在美国的欧洲用户数据转回欧洲
美国方面加紧资产处置,TikTok全球业务的重点转向欧洲,这其中包括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建立欧洲首个数据中心,用于存储欧洲用户数据。

  【财新网】(记者 关聪)美国方面加紧资产处置,TikTok全球业务的重点转向欧洲,这其中包括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建立欧洲首个数据中心(data center),用于存储欧洲用户数据。8月6日,TikTok全球首席信息安全官诺兰德·克劳迪尔(Roland Cloutier)在TikTok英国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而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已计划将TikTok新总部落地伦敦。

  爱尔兰数据中心将在2022年初开放并投入运营。克劳迪尔表示,新的数据中心投资约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建成后将创造数百个新的就业机会。根据计划,该数据中心将部署一套实体和虚拟安全防御系统(physical and network security defense system),“在加强TikTok用户数据的保护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