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探路教培行业 首次试水中小学在线小班直播课

2020年08月18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字节跳动上线两款新教育产品——“学浪“和“清北小班”,后者被认为公司首次试水小班业务;字节跳动方面表示,未来三年,教育业务不考虑盈利;业内投资人认为,字节跳动依旧未摆脱“流量思维”
今年3月,字节跳动全球CEO张一鸣在八周年的全员信中表示,教育业务将是他重点关注的新业务方向,对公司的业务进展不焦虑、有耐心;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公开称,教育业务今年将会招聘超过1万人;未来三年,教育业务不考虑盈利。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黄蕙昭)继今年4月推出少儿英语启蒙AI 课“瓜瓜龙”之后,字节跳动再次发力教育业务。华为应用市场近日显示,字节跳动上线两款新教育产品——“学浪“和“清北小班”。“学浪”专为青少年打造的直播互动学习平台,而“清北小班”是一款专注于中小学课程辅导的小班制直播教学产品,这被视为去年5月字节跳动收购“清北网校”布局在线大班后,首次试水小班业务。

  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一位员工向财新记者确认,直播在线大班课程依旧是公司今后发展的重点。

  “学浪”隶属于北京因材施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由北京字节奇点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清北小班”则是由北京大力优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在线教育品牌,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同样由北京字节奇点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据了解,字节奇点属于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线,且由其100%控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