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半导体IP第一股芯原登陆科创板 首日飞涨284%

2020年08月1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芯原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346%,收盘市值过700亿元;2001年成立的芯原是中国大陆第一、全球第七的半导体IP授权商,全球市场占有率约1.8%,有7纳米工艺芯片设计能力
8月18日,国内半导体IP(知识产权)第一股芯原股份以38.53元的发行价登陆科创板。开盘后股价涨幅一度扩大至346%,后震荡下行,收盘上涨284%至148元,市值超过7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创办近20年的半导体企业芯原一上市就受到国内资本热捧。8月18日,国内半导体IP(知识产权)第一股芯原股份(688521.SH)以38.53元的发行价登陆科创板。开盘后股价涨幅一度扩大至346%,后震荡下行,收盘上涨284%至148元,市值超过700亿元。

  芯原此次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达18.6亿元,远高于起初计划的7.9亿元。公司预计将投入开发智慧可穿戴设备、汽车、家居和城市应用的IP等。目前,芯原有最高7纳米工艺节点芯片的设计能力,并已开始进行5纳米芯片的设计研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