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汉千亿芯片项目停摆 投资三年已拿不出钱

2020年08月24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发布文件披露,武汉弘芯半导体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项目基本停滞,剩余千亿资金今年难申报
武汉弘芯官网显示,其锁定了14纳米以及7纳米以下先进逻辑工艺晶圆制造服务。项目计划构建国内半导体逻辑工艺及晶圆级封装最先进的“集成系统”生产线。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号称投资千亿的弘芯项目运行近三年后,武汉市方面一纸公告踢爆其资金危机。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在7月30日发布的《上半年东西湖区投资建设领域经济运行分析》文件中直指,武汉弘芯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滞的风险。

  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HSMC,下称武汉弘芯)成立于2017年11月,官网介绍,其主攻逻辑芯片、系统集成。武汉市东西湖区即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武汉弘芯项目所在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