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胜中国赴港二次上市 募资净额最高约200亿元

2020年08月29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资所得的45%将用于餐厅扩张,预计未来餐厅数量至2万家以上;45%将用于投资于数字化和供应链、食品创新以及优质资产
目前,百胜中国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三个西式快餐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经营权,并直接拥有小肥羊、东方既白、黄记煌三个连锁中式餐厅品牌,以及COFFii & JOY连锁咖啡品牌。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中国最大的餐饮集团、肯德基所属的百胜中国赴港二次上市。8月28日晚,百胜中国(YUMC.NYSE)公告称,已提交在香港二次上市的申请,拟发行4191万股普通股,每股定价最高为468港元。若行使超额配售权,百胜中国此次募资净额最高约221.7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00亿元)左右。百胜中国的保荐人为高盛。发行完成后,百胜中国将以股票代码“9987”在港交所挂牌。

  同日,港交所官网显示,百胜中国已通过聆讯。根据港交所规定,百胜中国二次上市可以选择秘密交表。早在今年初,市场便传出百胜中国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彼时百胜中国回应财新记者称不予评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