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口技术限制突设新规 TikTok出售北美资产添不确定性

2020年08月31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出售TikTok涉及向境外提供算法代码等技术服务,交易需要来自国内监管部门的审批,字节跳动称将遵守相关规定
TikTok在美国正面临严格的监管审查,且并无缓和迹象。将TikTok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美国政府跨部门投资审查机构CFIUS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财新网】(记者 关聪)TikTok北美出售交易再添不确定性。8月30日晚间,针对商务部和科技部此前发布的《关于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的公告》,字节跳动称已经关注到这一消息,将遵守相关规定处理技术出口业务。

  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商务部 科技部公告2020年第38号,以下简称《目录》),对部分禁止、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进行了删减,增添了23项限制出口技术条目,并修改了21项技术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