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董事会再重组 陆正耀仍“遥控”管理

2020年09月03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幸第一大股东大钲资本发起股东大会,将两月前遭罢免的独董邵孝恒再次选为独董,董事会代表投资人利益的独董和听命于陆正耀的管理层形成4:3格局
尽管郭谨一接替陆正耀成为瑞幸董事长,但后者并未退出瑞幸的实际管理。资料图:陆正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时隔两个月,被瑞幸前董事长陆正耀罢免的独董回到董事会。9月2日下午,瑞幸咖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当晚宣布,重新任命邵孝恒为公司的独立董事。

  一名股东代表告诉财新记者,关于邵孝恒是否回归董事会,股东大会现场接近全票通过,原本由陆正耀一方控制的实体(Haode、Primus 、Summer Fame等),现已被清算方毕马威接管,也投了赞成票。

  目前,瑞幸董事会由查扬庄伟元刘峰、邵孝恒4名独立董事和郭谨一曹文宝吴刚3名管理层董事组成,仅有3名管理层董事属于“陆正耀团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