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长孙女李思德出任李嘉诚基金会董事

2020年09月03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位出任基金会董事的家族第三代成员,基金会拥有李嘉诚三分之一财产
李思德在汉基国际学校就读时曾任该校校刊《校话》的中文编辑。图片来源:汉基国际学校校刊《校话》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首富李嘉诚的第三代正在逐渐参与家族事业。最新动态来自李嘉诚的长孙女李思德,她在近期成为了李嘉诚基金会的董事。

  李嘉诚基金会是李嘉诚慈善事业的核心,也是他非上市资产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拥有李嘉诚三分之一的财产。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任基金会主席,次子李泽楷任副主席。李思德是李泽钜的第一个孩子。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资料,李思德在2020年7月28日获委任为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同日获委任的还有长江基建(01038.HK)会计部经理文嘉强。长江基建是李氏长江集团旗下的基建业务实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