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泰禾集团正组织债务重组 万科入场尽调

2020年09月04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禾集团称,四个项目遭遇业主退房,上半年预收款总额为负数
图:福州泰禾红树林楼盘。泰禾集团是一家起家于福建的民营房企,由福建商人黄其森创办。截至2020年8月15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49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43.32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屈慧)泰禾集团身陷资金困局,2020年半年报发布后,深交所对其抛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披露债务重组进展等问题。

  9月3日晚间,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下称泰禾集团)回复称,债务重组工作分三个方面进行。一是主动与各方债权人开展沟通,二是尽快形成可实施的债务解决方案,三是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

  泰禾集团是一家起家于福建的民营房企,由福建商人黄其森创办。截至2020年8月15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49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43.32亿元。公司正在组织债务重组。

  泰禾集团已引入万科(000002.SZ/02202.HK)作为战略投资者。7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禾投资)宣布,将泰禾集团19.9%的股权出售给万科,对价为24.27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泰禾大股东折价出让股份万科或成第二大股东》)双方于8月3日完成股份转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