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退城搬迁置换700万吨产能 河钢唐钢新区投产

2020年09月0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河钢集团首个沿海钢铁项目,主要为了避免频繁停限产对企业运营效率造成的不利影响;截止9月1日,原河钢唐山分公司涉及退城搬迁的资产已全部关停
资料图: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下线的高级别冷轧高强度低合金钢H410LA产品存放库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煊)9月7日,河钢集团上市平台河钢股份有限公司(000709.SZ,下称河钢股份)公告称,当日上午,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河钢乐钢)1号2922立方米高炉成功点火,正式启动投产。

  河钢集团当晚发布消息,称新厂为“河钢唐钢新区”。这也意味着,筹划多年的河钢集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钢唐钢)退城搬迁正式完成。

  河钢集团称,河钢乐钢投产意味着河钢告别了临海不临港的历史,拥有了沿海钢铁项目,并彻底解决了钢厂与城市发展空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