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国家管网设20家直属单位 实施区域化、扁平化管理

2020年09月16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家直属单位包含12家管道公司,6家LNG接收站公司,另有2家即将由国家管网公司控股的省管网公司;中油管道将由国家管网公司总部托管
资产交割在即,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明确了地区公司设置及管理范围。国家管网公司在9月初发文,按照业务需要,一共设置了20家直属企业,采取扁平化管理的模式,分区域进行管理。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徐泽怡)资产交割在即,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PIPE CHINA,下称国家管网公司)明确了地区公司设置及管理范围。

  国家管网公司在9月初发文,按照业务需要,一共设置了20家直属企业,采取扁平化管理的模式,分区域进行管理。一位接近中石油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这样的机构设置,加之各单位独立核算,目的是为了节约成本,增加运营效率,并落实责任人制度。

  今年7月23日,“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旗下超过4050亿元管网资产高溢价划拨给国家管网公司。根据工作安排,交易需在10月1日零时完成交割,国家管网公司正式接管运营上述管网资产。(详见财新网报道“4000亿管网大剥离”)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