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通香港二次上市拟募资不超过120.6亿港元

2020年09月16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因素叠加快递行业愈演愈烈的价格战,快递行业的毛利被进一步压缩,快递公司急需融资补血
2020年3月3日,湖南永州,员工在中通快递当地一分拨中心分拣包裹。今年二季度中通业务量增长47.9%至45.95亿单,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市占率继续扩大1.6个百分点至21.5%,目前在中国快递市场中市占率排名第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疫情之下,快递公司纷纷融资“补血”。中通快递(ZTO.NYSE)9月15日盘后在美股公告称,在香港二次上市中将发行4500万股股票,香港公开发售的最高定价为268港元/股,拟筹资不超过15.6亿美元或120.6亿港元。

  中通计划9月29日开始在香港挂牌交易,高盛任独家保荐人,联席承销商还包括瑞银中金花旗。4500万新股中,4275万股通过国际配售发行,225万股公开发行。

  中通设立AB股架构,A类股代表1份表决权,B类股代表10份表决权。中通创始人赖梅松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有27.3%的普通股,以及78.4%的投票表决权。阿里巴巴是第二大股东,持有8.7%的普通股,约有2.6%的表决权。2018年5月29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联合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