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出口激增致海运运价暴涨 交通部出手管控

2020年09月16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运输部将对中美航线进行强监管,航运公司运费及所有附加费用都需备案进行详细说明。中远海运集运已经开始租船提升运力,稳定飙涨的运价
中美海运运价持续猛烈上涨引发监管部门关注,继发函问询后,交通运输部日前约谈了运营中美航线的所有集装箱航运公司。中远海运集运和东方海外已暂时取消了此前宣布的综合费率上涨附加费征收计划。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中美海运运价持续猛烈上涨引发监管部门关注,继发函问询后,交通运输部日前约谈了运营中美航线的所有集装箱航运公司。接近约谈会消息人士向财新透露,交通运输部将对中美航线进行强监管,要求落实运价备案规范化,运力、航线和班期都要进行备案,航运公司指定的运费以及所有附加费用都要规范合理,需备案进行详细说明。

  中国最大集装箱航运企业中远海控(601919.SH)旗下的中远海运集运东方海外(0316.HK)已暂时取消了此前宣布的综合费率上涨附加费(GRI)征收计划。全球最大航运企业马士基也将GRI从每标准箱涨价500美元降到了200美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