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中国不禁燃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将大幅增长

2020年09月1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组预测至2025年,油电混合动力新车将占传统能源乘用车的50%以上,新能源汽车将占当年总销量的20%
2020年8月21日,河北石家庄,当地一加油站,员工正在给汽车加油。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千名汽车专家讨论形成的2.0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稍后将对外发布。专家组达成的共识之一是不建议中国制定“禁燃”时间表。

  这一路线图仅是专家组建议,并非行政文件。9月16日,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他介绍,路线图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下称《发展规划》)的技术支撑文件,对产业后续政策走向具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