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尊电商赴港二次上市 拟最高募资41.56亿港元

2020年09月17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资所得款项将用于扩充品牌客户、加强数字营销和配送能力,以及用于潜在的并购机会,例如收购其他渠道的服务商
在美国上市5年后,第三方电商服务商宝尊电商拟赴港二次上市。宝尊是国内电商市场的头部电商服务商,2019年在电商行业的市占率约7.9%,主要客户是品牌电商,包括飞利浦、耐克和微软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在美国上市5年后,第三方电商服务商宝尊电商拟赴港二次上市。美东时间9月16日盘前,宝尊(BZUN.NASDAQ)在SEC公告称计划发行4000万股新股,拟募资不超过41.56亿港币,约占当前美股市值的23.3%,最终定价取决于9月23日美股的收盘价。

  4000万新股中,国际配售约占3600万,公开发行400万。联席保荐人包括花旗、招商银行和瑞信。招股书显示,募资所得款项将用于扩充品牌客户、加强数字营销和配送能力,以及用于潜在的并购机会,例如收购其他渠道的服务商。

  宝尊采用AB股架构,A类股代表1份表决权,B类股代表10份表决权。阿里巴巴是宝尊电商的第一大股东,持有14%的股份,占8.6%的投票权。软银是第二大股东,持有10.6%的股份,占6.5%的投票权。创始人仇文彬持股5.5%,却占有30.7%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