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彦宏:智能交通提升效率 未来有望不限行不限购

2020年09月17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认为,未来很多年,中国经济成长的动力来自创新带来的效率的提升
资料图:李彦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未来很多年,中国经济成长的动力来自创新带来的效率的提升。而未来十年,如果给中国经济要贴一个标签的话,我认为应该是智能经济。”9月17日上午,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在2020年中关村论坛上表示。

  他以智能交通为例,称通过人工智能、实时处理全量的交通数据,对信号灯进行智能调控,可以使得交通效率提升大概15%-30%。“这是什么概念呢?基本上我们以后就可以不限行、不限购”。

  他进一步解释,在北京,(由于限行政策)一个星期有一天车不能开出来。如果交通效率能够提升15%,基本上就可以解决这一天不能开车的问题了。在拥堵情况不加剧的情况下,一周7天都可以去开车。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