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徐直军:数据中心建设不能一哄而上

2020年09月23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直军认为,政府为自己的应用建设数据中心,技术上来讲,每个省建一个就够了。不应该走向每个区、每个县都建;智慧城市建设关键是缺少一个负责投资建设和持续经营的运营商
资料图: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国家新基建的号召下,数据中心建设是今年一大热点。9月23日,在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上,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发表演讲称,这些年看到遍地都在建数据中心,他认为数据中心的建设不能一哄而上。政府为自己的应用建设数据中心,技术上来讲,每个省建一个就够了。考虑到中国的财政体制,“就算妥协一下,每一个地市建一个数据中心就足够了,我们不应该走向每个区、每个县都建数据中心。”

  徐直军称,这是因为数据中心强调共享、规模效应和集约效应。遍地都建数据中心,根本没有投入产出和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