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集资王”金龙鱼IPO定价每股25.7元,贵不贵?

2020年09月24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龙鱼的静态市盈率为31.12倍,低于其所属的“农副食品加工业”最近一个月(截至9月22日)的平均静态市盈率41.86倍
金龙鱼于8月6日在创业板过会,9月16日,证监会同意其IPO注册,9月22日,金龙鱼进行了发行初步询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粮油巨头金龙鱼即将启动申购。9月24日凌晨,金龙鱼(300999.SZ)公告称,IPO(首次公开募股)将发行新股5.42亿股,发行价为每股25.70元,募资总额139.33亿元,成为创业板有史以来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其发行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以此计算,金龙鱼市值约为1393亿元。

  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龙鱼)于8月6日在创业板过会;9月16日,证监会同意其IPO注册;9月22日,金龙鱼进行了发行初步询价,今日将进行网上路演;明日(9月25日)为投资者申购时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