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举行港口奠基仪式;山钢集团加快剥离房地产业务

2020年10月09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长石油原董事长沈浩受贿超2000万元 或判刑11年;广西防城港钢铁总产能已近2000万吨;国家电网“十一”最高日发电量同比增5.37%
9月30日,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63.8452%国有股权正式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挂牌起止日期为9月30日~11月3日,转让底价待定。这意味着山东钢铁集团剥离房地产的步伐再进一步。

  【财新网】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举行港口奠基仪式

  韦立国际10月7日消息,10月6日讯,赢联盟西芒杜项目港口奠基仪式在几内亚举行。赢联盟与几内亚政府于今年6月签署西芒杜1、2号矿块基础公约,正式获得该项目开发权。西芒杜1、2号矿块高品位铁矿石储量预计超过20亿吨,所在矿脉被认为是世界上尚未开发的储量最大的优质露天赤铁矿。基础公约签署以来,西芒杜赢联盟已全面启动矿山地质勘探等相关工作。此次港口奠基仪式,标志着赢联盟西芒杜项目开发进入新的阶段,港口前期将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的物资运输通道,未来将作为铁矿石出口港。针对西芒杜项目目前的开发进展和博弈,详见财新周刊《解锁百亿吨铁矿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