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15年新高 租金连降六季

2020年10月09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七成退租租户为跨国企业;65%受访的香港写字楼租户表示计划长期实行在家工作
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在今年8月攀升至6%水平,是2005年12月以来首次。另一机构的数据则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已连续六个季度下跌。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打击香港营商环境,核心区写字楼空置情况持续上升。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最新数据显示,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在今年8月攀升至6%水平,是2005年12月以来首次。另一机构戴德梁行数据则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已连续六个季度下跌。

  至于其他地区,仲量联行报告指出,空置率最高的是九龙东,高达13.6%,湾仔/铜锣湾及尖沙咀地区分别为6.8%和8.8%。该报告续称,招租及顶租面积持续增加,达到约52万平方呎(约4.83万平方米)的楼面面积,占整体甲级写字楼存量的2.2%,是自2002 年十月以来首次超过50万平方呎(约4.6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