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嘀嗒出行抢先滴滴赴港IPO 运营净利润率48%

2020年10月09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扣除股权激励和税收,嘀嗒在2019年9月实现整体盈利,但仍面临顺风车天花板和滴滴在出租车市场的竞争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统计,按2019年搭乘次数计算,嘀嗒出行为中国最大顺风车平台公司,市场份额达66.5%。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钱童 实习记者 薄雪)嘀嗒出行有望抢在滴滴之前上市。10月8日,嘀嗒出行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于香港主板上市。嘀嗒暂未披露募资规模和定价区间,海通国际、野村国际为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嘀嗒出行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嘀嗒拼车”,主打顺风车业务。2017年 ,嘀嗒将业务扩展至出租车,并更名“嘀嗒出行”。截至 2020年6月30日,嘀嗒注册用户超过1.8亿,嘀嗒顺风车进入全国366个城市,注册顺风车主1920万名;嘀嗒出租车服务进入国内86个城市,平台上出租车司机数量为73.5万名,占全国出租车司机总数的26.4%。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