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刷单1.23亿笔 神州系和陆正耀同学直接参与造假

2020年10月12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家参与瑞幸造假的所谓第三方公司,两家的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为神州系公司高管,一家为神州系实控人陆正耀同学。两神州系公司高管在瑞幸造假曝光后一周内和神州系公司“切割”
10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披露了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中,两家瑞幸境内运营主体、三家第三方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五家公司均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各被罚款2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对瑞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揭露了其具体造假手段。10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披露了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中,两家瑞幸境内运营主体、三家第三方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五家公司均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各被罚款200万元。

  9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公布对瑞幸咖啡虚假交易一事的整体处罚金额:对瑞幸咖啡两家境内运营主体,以及43家第三方公司,合计处罚6100万元;但未披露每家公司的具体处罚金额。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