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战投 可持股5%

2020年10月1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重申推进混改,其中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持股5%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以优化混改企业的股权结构
2020年10月1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进股权占5%、甚至5%以上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参与治理。”10月12日,在新闻发布会介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内容时,国务院国资委翁杰明提及上述内容。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为落实顶层设计、攻克重难点改革问题而制定的一套新方案,实施期限为2020年至2022年,现已向中央企业下发。此系国企改革相关文件首次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引战”比例范围做出具体说明。据翁杰明介绍,这项内容是为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合理优化企业的股权结构。对于非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翁杰明表示,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相应股比还可以更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