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SML:从荷兰向中国客户发货DUV光刻机无需出口许可

记者 何书静
2020年10月15日 12:20
针对美国对中芯国际的出口限制,ASML高管称,一般从荷兰出口DUV不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但从美国直接运往中国的系统或零件需要获得许可
资料图:ASML首席财务官达森(Roger Dassen)。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持续对中国芯片产业施压,荷兰光刻机制造商ASML能否正常向中国客户供货备受关注。10月14日,ASML首席财务官达森(Roger Dassen)在发布三季报时作出回应,“一般而言,从荷兰向这些客户运送DUV光刻机系统不需要向美国申请出口许可。而涉及直接从美国运往这些客户的系统或者零件,则需要获得出口许可”。

  尽管达森并未提及中芯国际,但他是在回答主持人“美国对中芯国际出口管制是否对ASML产生影响”的提问时作出的这番表态。两周以前,美国针对中芯国际(00981.HK, 688981.SH )采取进一步出口管制。从美国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继续供货。(详见财新网报道“中芯国际确认受美国出口管制 部分原材料供应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