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淘宝台湾”决定2020年底停止运营

2020年10月15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淘宝台湾”由一家英国公司克雷达投资有限公司的台湾分公司运营。台湾当局“经济部”认定克雷达可被阿里实质控制,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限期6个月内撤资或进行改正
根据台湾当局“经济部”今年8月24日的声明,“淘宝台湾”虽由英商克雷达分公司经营,但经调查,该部门认定克雷达可被阿里实质控制,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爱奇艺腾讯视频在中国台湾被下架之后,电商平台“淘宝台湾”也将关闭。10月15日,“淘宝台湾”发布声明,称自15日上午11点起,平台将陆续关闭平台下单、商家进驻以及商品上架等功能。2020年12月31日后“淘宝台湾”的各项业务将正式下线。

  “淘宝台湾”表示,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前,平台会专注在处理消费者订单退款以及后续的资金流、物流服务,协助卖方尽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订单。

  “淘宝台湾”由一家英国公司克雷达投资有限公司的台湾分公司运营。2019年7月,克雷达投资有限公司以新台币10万元在台设立分公司,2019年10月通过商标授权的方式上线“淘宝台湾”电商平台,同时增加运营资金至新台币2010万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