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酒基酒2021年扩产至5.53万吨 控价仍具挑战

2020年10月1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扩产、控价成为茅台的重心。目前的产能虽然在增加,但短期内难以达到大幅度增加供应的效果
10月15日,茅台集团在“2021年度生产·质量大会”上宣布,明年的茅台酒基酒产能目标为5.53万吨,比今年5.02万吨的产能增加约10%。

  【财新网】(实习记者 薄雪)茅台2021年将继续提升产能。10月15日,茅台集团在“2021年度生产·质量大会”上宣布,明年的茅台酒基酒产能目标为5.53万吨,比今年5.02万吨的产能增加约10%。

  9月,茅台新建的18栋制酒生产房启动试生产,10月17日将全面投产,预计投产后每年可新增产能5200吨。

  茅台一区域销售负责人向财新记者介绍,茅台酒的生产周期为5年,也就是说现在卖的是5年前产的酒。目前的产能虽然在扩大,但短期内难以达到大幅度增加供应的效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