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软件总裁马宁:“5G消息”和微信不是正面竞争关系

2020年10月15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宁认为,5G消息要全面部署,网络建设和终端升级是两个大关。他预计,终端的成熟和网络的成熟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
资料图:华为软件总裁马宁。图/源自华为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运营商力推5G消息,是否与微信等即时通信软件直接竞争?“我并不认为(5G消息与微信)是一个正面竞争的关系,而是各有各的取向,甚至在一些点上我们还会产生一些合作,比如说在闭环交易的过程中,我们的云服务去集成别人的支付渠道,”华为软件总裁马宁10月15日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向财新等媒体表示。

  马宁指出,从行业观点来看,5G消息和微信不是在to C(面向消费者业务)的领域进行竞争。“我们认为to C不是5G消息的主要商业逻辑。未来这种人和人之间的交互不是主要的价值所在。To B(面向企业业务)才是电信行业的发展空间,”马宁表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