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购物中心空置率10.7% 较上年末涨3.6个百分点

2020年10月16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铺关店的数量大于新开店铺的数量,是北京购物中心空置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相较于住宅和写字楼市场,购物中心因停止运营、影院延迟复工等原因受冲击最大。图为2020年5月16日,北京西单大悦城,因新冠肺炎疫情1月24日起暂停营业的首都电影院等待开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北京购物中心店铺关店数量增加,三季度空置率升至10.7%。近日,市场研究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北京购物中心的空置率年内不断上升。第一太平戴维斯监测了北京市90个购物中心,三季度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较2019年四季度的7.1%上升3.6个百分点。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研究部负责人、助理董事李想表示,过往北京购物中心的空置率,通常维持在5%至6%区间。二三季度,北京购物中心内商铺关店的数量大于新开店铺的数量,是空置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