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直播带货洗牌开始 蘑菇街大促前再加码直播

2020年10月16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星和短视频平台的主播两类新主播分化,今年6月成行业分水岭,蘑菇街希望将营收的主力从广告收入向佣金收入迁移
在电商行业最重要的双十一大促到来之前,蘑菇街主站app完成一次重要改版,将商品详情页完全用直播的片段短视频代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投机者出清,直播带货行业的洗牌已经悄然发生。10月15日,电商平台蘑菇街资深副总裁范懿铭称,6月份是直播带货高速增长的分水岭,而下半年行业增速整体放缓,两类市场参与者转身离开。

  第一类是演艺圈,上半年不开工,不开工他们得赚钱,就做直播…下半年因为很多剧组复工了,很多艺人又回去了,所以呈现上升趋缓的状态;第二类是抖音快手的内容生产者,因为在抖音快手上有粉丝,这时候会产生变现(的需求),一部分成功了,一部分没有成功,下半年一些想转电商的内容MCN出局。

  六月以后,全网前50的头部带货主播的总带货量正在经历较大波动。根据直播数据监测平台胖球数据的统计,9月全网前五十的主播总销售量为90.6亿,相比八月的102.2亿下滑约11%。八月相比七月增长约27%,而七月相比六月却下滑了超过四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