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能源建设欲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2020年10月16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能源建设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中国能建集团是电力体制改革“主辅分离”下的产物,由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所属15个省(区、市)的勘察设计企业、电力施工企业和修造企业组建而成。资料图为中国能建展台。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03996.HK,下称中国能源建设)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68.SH,葛洲坝)。10月15日晚间,中国能源建设、葛洲坝双双披露了上述资产重组信息,交易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中国能源建设是葛洲坝的间接控股股东。葛洲坝1997年在A股上市,2007年完成主业资产整体上市。中国能源建设全资持有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葛洲坝集团),并通过葛洲坝集团持有葛洲坝42.71%股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