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山东黄金预计前三季净利增八成以上;中国能源建设拟吸收合并葛洲坝

2020年10月16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广西口岸启动进口原油新模式 缩短油船在港时间;华菱钢铁预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四成
资料图: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施工现场。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能源建设拟吸收合并葛洲坝

  财新网10月16日报道,葛洲坝(600068.HK)10月15日晚披露重大事项进展称,10月15日,公司接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03996.HK,下称中国能源建设)通知,中国能建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因本次重大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山东黄金预计前三季净利增八成以上

  山东黄金(600547.SH)10月1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7.5亿元~1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5%到105%。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受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下行、全球货币宽松等因素影响,避险需求下,2020年以来国际金价大幅度上涨。公司紧盯金价上涨的机会,适时组织黄金销售,2020年1~9月份自产黄金销售毛利增幅较大,利润同比实现较好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