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表态地方造芯“烂尾”:造成重大损失将通报问责

2020年10月20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改委称一些没经验、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企业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个别地方盲目上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风险显现,甚至有个别项目建设停滞、厂房空置
10月2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网上方式举行10月份新闻发布会。图/发改委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 记者 罗国平)“个别地方对集成电路发展的规律认识不够,盲目上项目……(发改委)将按照’谁支持、谁负责’原则,对造成重大损失或引发重大风险的,予以通报问责,”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针对近期地方芯片项目烂尾现象表态称。

  孟玮称,国内投资集成电路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一些没经验、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企业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个别地方盲目上项目情况下,低水平重复建设风险显现,甚至有个别项目建设停滞、厂房空置,造成资源浪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