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ioNTech:马尔堡工厂明年上半年可产2.5亿剂新冠疫苗 将向中国供应

2020年10月20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月刚被BioNTech收购的德国马尔堡工厂计划能在2021年上半年生产2.5亿剂新冠疫苗。目前已有3.7万名受试者加入BioNTech全球II/III期临床试验,其中超过3.1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全球疫苗研发进入关键期,如何在短时间内生产出足够的疫苗,并通过安全有效的供应链运送至全球,是各国和疫苗厂商亟待解决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邸宁)作为全球主要新冠疫苗研发企业之一的BioNTech在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供应中国的新冠疫苗将在其德国马尔堡工厂生产,该工厂9月收购自诺华制药,预计2021年上半年产能约为2.5亿剂。

  目前,全球共有两个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路线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其一是由德国BioNTech公司研发的BNT162疫苗,其二是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1273疫苗。近期,两家公司分别在欧洲和加拿大提交疫苗上市审批滚动申请,这意味着监管机构可以对已完成的部分疫苗上市申请资料实时审查,加速审批进程。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