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抛50亿“低价”定增预案、核心人员离职 华润微股价两天跌超15%

记者 叶展旗
2020年10月21日 17:02
华润微定增价预计不低于37元,底线仅为大跌前股价的64%;公司一名工作了24年的核心技术人员在近期离职,距离前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离开不到两个月
华润微是中国IDM(整合元件制造)模式中最大的半导体企业。今年2月底,华润微作为科创板红筹第一股正式挂牌,发行价12.8元,开盘价50元,总募资43.1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继前一日放量大跌12.37%后,10月21日国内最大的功率器件厂商华润微电子(688396.SH)股价再度下跌3.7%,至48.93元。这轮大跌源自10月19日晚集中发布的21份公告,包括华润微50亿元的定增预案、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和利润大增的三季度报。

  华润微此次定向增发募资预计不超过50亿元,发行不超过1.35亿股,意味着每股价格不低于37元。增发价格约定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尽管最终价格尚未确定,但37元的心理预期显然在向市场施压。公告当日,华润微收盘价为57.98元,较37元高出约5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